民建保定市委在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8月30日,保定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开赛。由向阳支部会员张亚男、振兴支部会员许宽、中关村支部会员崔永智组成的民建保定市委代表队等六支队伍现场比拼。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秘书长王文志、中关村支部主委张东健以及会员代表翟涛、宋亮、李永刚、宫政、陈海丽作为亲友团观看了比赛。

保定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预赛阶段,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各民主党派、市级宗教团体、驻保高校的30支代表队参加。预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通过预赛,民建保定市委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分牛刀小试、争分夺秒、眼疾手快、破釜沉舟四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应对敏捷,场上比分几度胶着。经过激烈比拼,民建保定市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保定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是市委统战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谋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竞赛的形式,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加强学习、深化认同,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凝心聚力。在预赛和决赛期间,三位民建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统战知识,熟悉竞赛规则,用辛苦和付出,为民建市委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