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我成长的摇篮



十年间,我离家千里在异地生活,从陌生到熟悉再到融入和融合,这期间我承受着来自事业与生活的双重压力。单枪匹马、势单力薄,找不到归属感。

可我是幸运的,20166月我光荣的加入了民建。加入民建的那一刻,莫名的踏实充盈我的心,从未有的归属感油然而生,我不再是孤单一人了,我有了一个大家庭——民建。这个家,有着温暖而凝聚人心的力量,让我成长,让我进步, 

民建给我归属感。民建唐山市路北区同心文艺队的成立让我在民建瞬间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和归属感。儿时的梦想又重新燃起,我积极报名并参加节目的编排,并担任了副队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委组织会员自编自演“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为了这次汇演能够顺利进行,参加演出的工委领导、会员们在炎热的天气里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反复排练。作为文艺队副队长的我更是热忱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带领队员们自编自演了舞蹈、服装秀、三句半等节目。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是我们真真实实的写照,每一个节目的背后都凝聚了会员们的汗水与努力。辛苦真的没什么,重要的是给了每个会员一次展示自我、认识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也给我一次向大家学习、提高自我的机会。文艺是一扇窗,当你打开这扇窗时,你我之间就有了真诚的交流,这交流胜过千言万语。民建给了我另外一个家,一个温暖而又和谐的家。让我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民建让我成长。在路北工委的大家庭里,有退休的老同志、优秀教师、出色企业家,也有来自机关的人员。他们对民建的热爱与执着,让我钦佩,让我感动!他们博学多才、淡泊名利的境界感染着我;温厚谦让、胸怀大家的品格熏陶着我;在我看来,民建是“学校”,这所“学校”,让我从初入会时,对统战理论知识的懵懂到现在成长为一个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努力为社会做贡献的会员。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是民建会员的身份,牢记作为民主党派的使命,牢记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牢记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风采。

民建促我进步。紧跟民建脚步,我与民建共进步。为了让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才能,路北工委先后成立了五组一办和一队,探索一支部一特色经验,鼓励会员积极参加调研建言献策。为加强宣传工作,编辑“相承”杂志,已历时八年。这些工作,让我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让我在民建的大家庭里愉快的生活、快乐的“长大”。我为有这样温暖的组织而骄傲;我为有这样无私奉献的组织而自豪。我就是民建会员——这是我心底里最响亮的声音。

我深深的感受到,加入民建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民建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指引着我前行,是我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