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田耕荣获河北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承德民建会员田耕荣获全省扶贫优秀驻村1-1.jpg

近日,民建会员、承德市档案局监察指导科主任科员田耕被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评为2018年度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据了解,田耕于2013年3月赴隆化县隆化镇缸瓦窑沟村驻村扶贫一年后,又于2015年3月赴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驻村,并担任了驻村工作组组长。田耕在驻村扶贫工作中,积极结合民建中央消费扶贫,提出“民建扶贫羊”认领和帮扶工作计划,向民建市委提交了《特色农副产品加工厂项目书——张三营镇通事营村扶贫工厂》,还结合承德市政协开展的“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民建承德市委“四引四帮”主题实践,积极争创“四引四帮”观摩点,为通事营村扶贫开发做了大量的工作。上半年,民建承德市委向省民建和市政协报送了《驻村服务群众 积极四引四帮——记民建会员、承德市档案局驻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工作组组长田耕》先进事迹。

田耕积极发挥民建会员优势,达成了五项引进服务。一是自费8000元带领工作组、包村干部、村干部到北京朝阳区考察农超对接。与北京相关企业签署长期购买农副产品合同,首次购买30000元。并与北京新业文化类公司洽谈乡村旅游有关事宜,前期来村考察结束,于今年五一试运行。二是为村委辛玉芹于2018年10月新建服装加工联系代加工业务,现已完成工服、校服订单300多件。三是引进北京昌平草莓种植大户来到通事营村建设草莓基地,租地135亩,建100个冷棚,20个暖棚,总投资350万元,现正在施工,2018年底前完成冷棚50个。现在完成了剩余部分,今年5月投入使用。四是组织民建承德市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双滦一支部到村帮扶,捐款2000元。五是2018年自费购买50只羊,集中圈养,繁殖的羊羔分给贫困户,增加贫困户收入。2019年与村民签订合同承包了200亩山坡地,准备种植优质小米,提升农副产品精品率。又饲养了100只柴鸡,项目运行成功后将带动村民继续发展。

田耕还组织民建承德市双滦二支部、民建综合一支部共同赴民建会员企业丰宁原始农业有限公司在黄旗乐国村的民建中央对口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田耕还向大家介绍了在隆化县驻村扶贫工作中推广的“民建扶贫羊”、“400亩小米脱贫计划”实施目的和存在的困难。他希望通过借鉴丰宁扶贫的成功经验和民建中央、民建河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的举措,依托民建承德市委开展的“四引四帮”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广好办法,联系好企业,落实好项目,在扶贫工作中真正急民所需,想民所愿,共同实现完全脱贫任务,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