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原则

———民建秦皇岛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心得体会总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即将迎来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光荣时刻,非常荣幸作为民建秦皇岛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两天的培训学习活动。天紧凑而充实学习生活,所所悟之核心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原则”感恩民建市委领导对我们骨干会员的殷殷关切,感恩省、市社院老师、省市民建老师们的辛勤授课感恩无数先烈给我们创造出如此和平繁荣昌盛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在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能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牢记不忘初心,进一步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市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名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社会各种力量的合作协调。

培训中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论述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畅饮滋养初心使命的源头活水;通过学习我们懂得了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感,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二、重走大钊路,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探索历程

9月25日下午,我们登临五峰山、重走大钊路,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探索历程。如今,五峰山上红旗猎猎,中国共产党人已经从最初的山间孤松发展成为繁茂挺拔、巍然屹立的森林,我们对由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决心。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我们唯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的根本、党派工作的根基,才能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更加珍惜民建会员身份,进一步提升个人履职能力

习总书记教导我们“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市委会为我们安排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的课程,通过省市民建二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们进一步提高了作为民建会员的履职能力,我们学习所得的激情、收获和感悟,也要落实到作为民建会员个体的履职之中。培训结束意味着全新的开始,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发挥自己的专长,用行动践行我们入会的誓言,积极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