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赴陕西咸阳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暨会务工作交流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赴陕西咸阳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暨会务工作交流活动青训班-1.jpg

10月24—25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带队赴陕西省咸阳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暨会务工作交流活动。民建咸阳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苟晓峰、办公室主任伊丽娜、教育总支副主委武荣刚等陪同参观学习。

民建一行首先来到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青训班。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联合会在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被誉为“抗日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了解了革命先辈在抗战期间所进行的艰苦斗争和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培训干部的严格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安吴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职责义务,不负时代重托。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秦皇岛民建与咸阳民建开展了会务工作交流,就如何推进民建市级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民建咸阳市委设立各级监督委员会,发挥监督职能,推动市委会及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做法使秦皇岛民建一行深受启发。

活动中,民建一行还赴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考察调研,了解袁家村以党建为根本引领,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产业创新为路径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