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和桥西六支部就“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石家庄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和桥西六支部赴栾城调研3-1.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建石家庄桥西六支部和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于11月1日联合组织部分骨干会员赴栾城就“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民建石家庄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海霞,民建桥西区主委焦吉荣,民建河北省委委员、石家庄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曹迎春石家庄市桥西六支部主委耿玉芝、五支部主委王丙午、九支部主委孟文秀、十一支部主委田君铭,长安十一支部主委杨秀峰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民建栾城支部主委魏亚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奇瑞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宏泰公司等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提高河北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明确人才、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政策以及金融支持的五大要素的重要作用。在高精尖人才方面,要多换位思考,从人才自身角度考虑其需求,提供良好环境;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要深切把握知识产权保护是对企业和人才创新积极性进行保护这一本质内涵,借助知识产权保护,推动装备制造业快速培养核心竞争力;在创新环境方面,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在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推动技术与资本结合等方面探索新的改革举措,解决好“容错机制”和“孵化平台”的问题,打造创新生态系统,引爆创新活力;在政策导向上,要从产业和人才两个角度形成支持;在金融支持上,要牢牢把握好金融对产业发展提供资金和分散风险两大核心作用,发挥金融的服务业本职作用,帮助装备制造业解决面临的问题,实现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巨大支持,推动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