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赴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义诊活动


民建邯郸市委赴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义诊活动 -2-1.jpg

 

11月7日,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好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和助力我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民建邯郸市委赴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邯郸市委主委李海平,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冯士广,中共魏县县委副书记陶俊强,政协主席苗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金刚,政府副县长胡延峰,民建邯郸市委副主委李晖、王铁炜、驻会副主委凌涛,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建市委秘书长王瑞丰,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赵永泰,民建邯郸市委委员、民建邯郸市委医药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丁荣等参加。

李海平首先对魏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民建邯郸市委和民建会员,对中共魏县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对魏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提出务实建议,增进脱贫共识,扎实有效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三要发挥民建特色优势,积极参与魏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为魏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相信,魏县广大干部群众在中共魏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让魏县人民切实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士广对魏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相信魏县会积极配合民建邯郸市委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虚心接受民建邯郸市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闯出好路子、形成好经验和做好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

陶俊强代表中共魏县县委、县政府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魏县张二庄镇中烟村,来自于邯郸市第一医院、中心医院、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中医院、肝病医院、明仁医院、儿童医院、骨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30余名医护专家,现场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检查诊治,测血压、血糖和解答群众咨询。李海平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并为群众赠送了价值2.5万余元的日常备用药品,受益群众500余人,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活动中,李海平深入到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询问当前生活中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决心,努力实现家庭经济增收致富,并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