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新区支部、旅游文化卫生支部联合开展“走进乡村·健康行”义诊帮扶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走进乡村 健康行 义诊活动1-1.jpg

 

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117日,民建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支部、市直旅游文化卫生支部联合秦皇岛市港口医院党委、北戴河新区规划建设局党总支赴北戴河新区南丁义庄村,联合开展“走进乡村·健康行”义诊帮扶活动。秦皇岛市港口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永梅、北戴河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韩立新、民建市直旅游文化卫生支部主委刘晴晴北戴河新区支部主委刘新爱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诊活动中,来自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港口医院的会内外专家医师为村民提供中医科、骨科、康复理疗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等项目的诊疗服务并为村民测量血压、进行心电图检查。义诊期间,医疗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细心问诊、通过询问身体状况、日常饮食及用药情况,有针对性给予健康饮食、术后康复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通过诊疗,医师发现该村村民血压普遍偏高。针对这一状况,张永梅主任通过村广播向广大村民宣讲了相关健康知识及保健常识。

此次义诊活动是民建秦皇岛市委走进乡村·健康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活动共接待问诊村民百余名,发放医疗健康图册300,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和赞扬。在下步工作中,民建基层组织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会内外医疗专家资源、广泛集聚力量,义诊帮扶持续开展下去,为广大农村百姓提供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