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水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民建衡水市委主题教育观影-1.jpg

 

11月10日,为进一步深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会员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民建衡水市委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今年入会的新会员,共计40多人观看了当前正在热映的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播映时长两个半小时,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以章节的手法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个历史性瞬间,七部短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包含的时间时间节点和主要事件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仓成功着陆,2015年大阅兵和2017年朱日和阅兵。真实历史画面与电影画面交相辉映,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扣人心弦,展现了普通人与祖国共为、与时代同进的精彩价值人生

新时代中国,国富民强,山河无恙。随着电影落幕,参与观影的会员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在将来学习、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保持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