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合学习


1.jpg

    1120日至22日,各民主党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平山县李家庄,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合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席并讲话。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义青、王连灵、范社岭、梁洪杰、闫立英、薛寒、葛瑞江、孙立军参加联合学习。

  本次学习安排了三次专题研讨和一次座谈,主要交流研讨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参政党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树立求真务实、廉洁自律良好形象。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

 

 2.jpg

葛瑞江副主委就如何学习贯彻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发言

 

 3.jpg

梁洪杰副主委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确保参政党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发言

4.jpg 

薛寒副主委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确保参政党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发言

 5.jpg

武义青副主委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

强化规矩意识,树立求真务实、廉洁自律良好形象进行发言

 6.jpg

王连灵副主委就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体会发言

 7.jpg

孙立军副主委就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体会发言

 8.jpg 

闫立英副主委就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体会发言

 9.jpg 

范社岭副主委就如何贯彻民主集中制发言

  22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学习交流。民主党派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王宝山、葛会波、张妹芝,无党派人士代表时清霜参加联合学习。

 10.jpg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讲话 

  冉万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参政党建设的灵魂。希望各民主党派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好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强的履职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展示新时代参政党的新风貌。

  冉万祥指出,民主集中制是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也是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一大优势。希望各民主党派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主题教育活动检视整改问题中,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为统揽,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述职评议、内部监督等各方面具体制度,为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参政党建设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