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出席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郝明金出席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jpg

12月11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河北石家庄出席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郭新平、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立新,党派处处长王运卿,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武义青、王连灵、范社岭、梁洪杰、闫立英、薛寒、葛瑞江、孙立军出席会议。

郝明金出席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郝明金).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出席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郭新平).jpg

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郭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听取了民建河北省委工作情况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履职情况作了发言,查摆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郝明金表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保证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联系工作密切,成效是好的,对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郝明金对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认识到肩负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会的事业和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要营造良好的会内政治氛围。要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教育引导会员爱党爱会,以会为家,增强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活力,营造会内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领导班子成员既讲分工更要讲合作,共同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推动省委会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关系到参政党的形象、关系会的事业发展。要以执政党为师,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完善会内监督,探索建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郝明金最后还对民建河北省委积极参与贵州黔西和河北丰宁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民建河北省委继续努力,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