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凝聚力量继续前进

—​ ——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凝聚力量继续前进2-1.jpg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2月9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组织会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唐山乐亭县李大钊故居及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总支一行首先来到到位于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参观。这里是李大钊诞生和幼年、少年成长的地方,陈列着李大钊及家人使用过的家具、农具和一些杂物。房屋中简朴的家具、简单的陈设使会员们深刻体会到这位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一生及他的克己克奉俭的奉献精神。

在李大钊纪念馆,会员们怀着对李大钊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各展厅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毕生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李大钊同志用一生的奋斗实践“以宇宙之青春为自我之青春,宇宙无尽,及青春无尽,及自我无尽”的革命诺言。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李大钊同志坚定的信念、对革命事业的忠诚,给每位会员上了一节震撼人心的思想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自己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作为新时期民建会员,我们要以传承发扬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为己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合作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