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191221195122-1.jpg

12月21日,民建廊坊市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副主委侯海东、纪志金、王爱芳出席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葛瑞江,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洪立江,中共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台办副主任王继寅,中共廊坊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邓德勤应邀参加。会议邵二玲主持

会上,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代表市委会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汇报,邵二玲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大家结合本职工作,从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查找不足。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直截了当,坦诚相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达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葛瑞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仅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实践,对提升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最终还要看整改落实的效果。要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整改提升的自觉。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会前和会上查找到的问题,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契入点。二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并逐条分析,拿出具体措施,务求实效。三是要更多的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争取从制度上进行研究和完善,逐步形成能操作、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班子成员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