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知识竞赛活动4-1.jpg

 

12月24日下午,民建秦皇岛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吴振进、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民建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刘晴晴主持。

王秀丽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友情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轻装上阵,把比赛当成一次温故知新的学习机会,用平常心坦然面对竞赛结果,在相互学习中,赛出信念和担当;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在相互交流中,赛出快乐和友谊。并希望各位选手及参加活动的会员以此次主题知识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查漏补缺,以竞赛促进学习,以学习促进实践,在今后工作当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履职、“双岗”建功,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展现出秦皇岛民建会员的亮丽风采。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17个基层支部参加,每个基层支部选派1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涵盖民建基本知识,统战及政协、主题教育活动、十九大知识以及党史、新中国史等。

参赛选手中既有2019年新会员,又有会龄10年以上的老会员,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展现出民建会员丰富的知识积累、敏捷的思辨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五次小组赛的角逐,有五名会员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两轮激烈角逐,民建市直企业一支部赵国阳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冠军,市直金融支部王再平获得亚军,民建海港区委二支部顾青龙获季军。吴振进、王秀丽为获奖会员颁发奖杯。

颁奖结束后,吴振进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主题知识竞赛开展地非常成功,赛出了民建会员的亮丽风采、赛出了民建基层支部的优良风貌,更全面展示了民建秦皇岛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效。他对民建市委下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做到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

二是积极履职尽责,不忘奋斗初心。充分发挥民建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做到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发展初心。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参政党有“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