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1229民建保定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jpg

按照民建中央、省委、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12月29日,民建保定市委在党派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主持会议,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副主委白红敏、张双才、杨学举、万进儒参加会议。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党派处处长王戎和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立江莅会指导。

会上,闫立英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对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目标,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针对“四新”“三好”要求和“五种能力”等方面的短板,查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表明了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随后,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目标,交流了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庄荐钧、洪立江对此次民建保定市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畅所欲言,开诚布公,意见找得准,问题点得实,体现了班子成员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要通过民主生活会,促进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达到纠正缺点、消除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闫立英指出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保定民建的“关键少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信念不变、优良传统不变、责任使命不变,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同时,要结合这次会议分析出的问题和不足,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为民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