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连玉平应邀出席并讲话,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立江应邀出席并讲话-会场2-1.jpg

1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民建河北省委和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有关要求,结合《民建邯郸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民建邯郸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连玉平应邀出席并讲话,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立江应邀出席并讲话,民建河北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宋磊珍应邀出席,民建邯郸市委副主委李红梅、李晖、王铁炜、凌涛等参加,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胡志彬应邀参加。

李海平指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多次参加基层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与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广大会员进行座谈交流,对照“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具体目标,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他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发言,可见前期准备“精细”,自我批评“直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可行”,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夯实了思想基础,必将有力推动民建市委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引导我市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履好职尽好责,围绕中共邯郸市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市“532”产业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树立邯郸民建良好形象,为谱写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连玉平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民建邯郸市委提前筹划、精心组织下召开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政治洗礼。他强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可以看出,民建邯郸市委领导班子政治坚定,思想作风过硬,会务工作亮点纷呈,主题教育成效果良好,民主生活会气氛浓厚,起到了相互批评、相互促进的作用。他相信,民建邯郸市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团结带领我市广大民建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邯郸市委和民建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做好社会服务,树立邯郸民建良好社会形象。

洪立江指出,民建邯郸市委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剖析深入、措施到位,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标,取得了主题教育预期成效,将对民建邯郸市委利用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思想保障。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经验,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全方位的政治洗礼,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建设,在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树立表率,增强邯郸民建各级组织和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