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的市政协大会发言得到省、市多位领导批示



    1月14日,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16日进行了大会发言。民建承德市委向大会提交了五件集体提案,其中,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委员王冬梅代表民建承德市委作了题为《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 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大会发言,得到了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及其他几位市领导的重要批示。

发言指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国务院批复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创新示范区),既是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也为我市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发言结合承德市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五类突出困难,提出承德市要以建设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六项建议。

发言建议,一是加快人才引育,提升创新水平。二是培树创新主体,激发内升动力。三是加大创新投入,畅通融资渠道。财政科技资金应大幅度增加并实现稳定增长,年底前基本达到建成小康社会相关指标要求。四是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成果转化。五是加强组织推动,完善机制保障。要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组织领导,完善科技创新工作管理体系。六是以创新驱动引领,打造“承德模式”。

政协大会发言,充分体现了集体智慧的结晶。为了提升集体提案质量,助力承德发展,民建承德市委会成立了撰写小组,召开了调度会议。在调研和撰写过程中还得到了承德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