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凝聚民建正能量

—民建会员、民建沧州市委新华一支部主委张明旺


支部主委张明旺在高速路口执勤.jpg

当前,全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疫情防控战斗已经全面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和担当,民建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党外力量,也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重要作用。

践初心、担使命,做政治思想坚定的民建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作为民建河北省科教文委员、民建沧州市委委员、民建新华一支部张明旺主动请命,前往重要交通关口参加疫情排查、登记工作。挺身而出投入到防控一线,为全市的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民建人和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民建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的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守法纪、做示范,做正能量满满的民建人。

   在疫情防控战斗前线,民建人要强化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立即行动起来,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联系好界别群众,扶危济困、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支部主委张明旺带领支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关于不参与“遛百病”等公众聚集性活动的倡议书”。得到了民建市委,各级统战部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履好职、尽好责,做群众信任的民建人。

要服从统一领导、协调指挥、持续推进,民建沧州市委给全体会员发《倡议书》,号召会员戮力同心,集智聚力,奉献爱心,为战胜疫情做出民建会员的贡献。民建新华一支部主委张明旺,在接到民建市委的献爱心倡议后,号召本支部会员积极响应倡议参加捐款活动,新华一支部有31名会员共计捐献爱心款20600元。这些款项中10600元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本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10000元捐献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要带领广大执勤人员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把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真正打成一场人民战争。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各项相关工作。民建人要身体力行,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注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支部主委张明旺慰问文庙社区防疫执勤人员.jpg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