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民建人:防疫一线的市监卫士

—记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队长、民建裕华四支部副主委刘晓亮


最美民建人石家庄裕华区刘晓亮.jpg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春节本应是一个举国欢庆、阖家欢乐的传统佳节,但因为新冠肺炎的爆发打破了这一切。面对从天而降的危险,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号召,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汇聚成防控疫情滚滚洪流。疫情就是战争,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考验着人性的伟大和卑劣,一些黑心不法分子趁机非法制售假冒伪劣防控疫物资,给医护人员和老百姓生命安全造成伤害,为防疫战埋下祸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吹响了市监卫士保障人民食药安全的冲锋号。大年初一,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接到防控通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队长、民建裕华区四支部副主委刘晓亮匆忙叮嘱家人少出门注意安全,立即奔赴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依法查处   严厉打击

     23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根据线索调查发现石家庄汇水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河南某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口罩,立即对该企业涉嫌违法行为立案。经调查当事人企业自2020122日至27日期间涉嫌销售侵犯河南某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专用注册商标的口罩160000个,涉案金额2400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当事人违法行为作出罚款60000元行政处罚。经过对案件深入调查,当事人又举报售卖当事人河北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该品牌口罩,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对该公司立即立案调查,执法队队长刘晓亮同志立即带队赶赴行唐县当事人河北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调查取证。在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调查,当事人销售侵犯河南某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专用注册商标的口罩730000个,至被查处之时,当事人已经将口罩全部销售完,涉案金额43800元。根据购买当事人口罩的零售商提供的剩余口罩,经当事人确认后,依据河南某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发布的商品鉴定公告,上述品牌口罩全部为侵犯河南某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专用注册商标商品,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214日将涉嫌侵犯专用注册商标的商品送检,待检验结果后结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拟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罚款250000元。以上两案已经各大媒体向社会公布。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们局所有人员全部都在一线工作着,我们每天检查群众举报的涉嫌违法线索,穿梭在药房、超市等地方,检查民生比较关注的虚假宣传,哄抬物价,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行为。”刘晓亮同志说。配合同事们到辖区商店、药店张贴公告,处理投诉,劝导歇业,及时做好登记和统计工作;检查开业门店的防控情况,督促控制进店人流,明码标价,严厉查处恶意涨价行为,有效地维护了疫情时期的人民群众的经济生活正常秩序稳定。

 

主动作为  冲在一线

     刘晓亮同志深知疫情防控不仅需要依法打击发国难财的不法商家,还需要把疫情防控的精神传达给老百姓,发动基层群众一起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积极协同同事到辖区内的小区充当防疫志愿者,统一发放小区出入通行证,张贴宣传告示,并讲解疫情防控的“小妙招”,对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并认真登记。

      刘晓亮同志冲在抗疫第一线,强监管,保供给,稳价格,打违法,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当他提到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抓抗疫时,没有叫苦,没有叫累,没有退缩。坚信这场疫情战争终会停止,但是作为市监卫士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的步伐将永远不会停止,而且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于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