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 人有情

—记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民建会员企业河北加一堂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如冰


疫无情 人有情—记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民建会员白如冰3.jpg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扩散,张家口市区县已有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河北加一堂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如冰带领38家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捐赠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一、坚守岗位,主动担负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如冰带领加一堂药房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没有防护服与护目镜,戴上一只简易的外科口罩,穿上一身平常的工作服,冒着疫病传染的风险,坚守在抗拒疫情的前线。1月23日加一堂药房郑重承诺:全力以赴抗病毒,所有商品只要进价不涨价!全力备货!药店成立了“24小时紧急调度小组”,克服厂家放假,物流停运等重重困难,24小时不停歇所有员工在彻夜行动,保证门店的商品供应,无论是城市还是偏远乡村,都不计成本配货到店。保证顾客买到急需药品,满足顾客日常需求。加一堂药房各门店从23日起会陆续到货N99口罩。

在疫情面前,白如冰看到的不是“钱”,而是“责任”。 白如冰带领加一堂药房又一次向社会承诺坚决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绝不出现趁机涨价、哄抬价格等行为,不辜负顾客对他们的信任,尽一切力量为广大消费者做好服务。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二、捐赠物资,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

随着疫情的扩散,防护用品用量剧增,时值春节又不能及时补货,致使市场上的口罩、温度计等紧俏及断货。为了广大市民的防护紧急需求,各零售药店踊跃捐赠物资,向社会奉献爱心。

2月3日白如冰带领加一堂药房向宣化区疾控中心捐赠抗疫医用物资:抗病毒类中成药复方金银花颗粒、及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C共计价值5000余元。向奋战在一线的区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致敬!

  2月5日上午又向宣化区青联捐赠5000余元抗疫医用物资!慰问区一线防控值守人员!下午为坚守抗疫一线的贾家营镇政府捐赠价值5000余元医用物资:抗病毒类中成药复方金银花颗粒、及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C共计5000余元药品。

2月6日上午又向宣化区卫生健康局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致敬!捐赠医用物资共计价值8000余元用于一线抗疫!捐赠医用物资:除抗病毒类中成药复方金银花颗粒、金银花露外,面对目前抗疫急需的消杀用品整个市场紧缺的形式,加一堂药房发动内部各方力量,筹集部分消毒用品捐赠抗疫!2月6日下午捐给宣化区扶贫办5000多元的药品和消毒用品及防护用品的医药物资。

三、宣传普及,维护稳定促和谐

疫情防控期间,白如冰带领店员上岗,仔仔细细地做好经营区域的日常消毒灭菌工作。同时通过示范宣传、电子显示屏、药店微信公众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公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其防病意识,缓解群众的焦虑和恐慌。

四、面对考验、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14日加一堂药房三家门店被宣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为退热止咳药品定点销售药店,配合做好排摸工作,发挥早期监测作用。

白如冰带领店员对到店购买退烧、感冒药品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劝导患者及时就诊,并做好信息登记。每日及时报送至区疾控中心,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发挥早期监测作用。

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疫”中,白如冰肩扛社会责任,以医药人的使命与担当和全区人民一道共赴国难,倾公司所有人、财、物之力,集结员工,不遗余力地为宣化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病患、政府和社会在岗人员、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万众一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化古雅轩艺术馆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