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转产防疫物资成功

—邯郸民建会员企业河北林益堂药业有限公司抗"疫"实录


邯郸民建会员企业河北林益堂药业有限公司抗"疫"实录-1.jpg

二十天来,河北林益堂药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争分夺秒、机器开足马力,一副副口罩、一套套防护服,按照政府调配,随时运往抗击疫情一线,为防控一线人员人身安全提供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林益堂药业高度关注疫情发展,随着各地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河北林益堂药业董事长林飞武意识到疫情的严峻,一直思索着如何为做好疫情防控承担一名医药人应尽的责任与担当。当在得知防疫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非常紧缺,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影响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一大瓶颈后,河北林益堂药业董事长林飞武决定转产生产疫情防控物资。

林飞武第一时间主持召开转产疫情防控物资会议,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医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并就快速转产商讨应对政策。他表示,身为民建会员和省、市政协委员,在当前防疫物资特殊困难时期,只有坚持中共国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只有把人民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才能体现企业的价值;只有为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解决燃眉之急,才能展示一名有责任企业的担当和作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的医药企业,林益堂药业必须担当使命,奋勇向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出力。

正月初四,董事会成员议定第一时间转产防疫物资,满足大名县日常防疫工作需要的工作思路,组织人员迅速到河南、山东等地高价购买口罩生产设备,连夜组织专门人员安装调试,仅仅三天时间就组织起一条日产2-30000条防护口罩的生产线。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设备齐了,生产物资采购成了重中之重,林飞武组织人员全力筹措资金、寻找原材料,同时及时向市省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咨询、沟通开工生产政策。

在大名县委、县政府、市工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于1月30日零时正式投产。从会议召开到正式投产仅仅用时48小时,充分提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一家有责任心的企业服务人民群众的中国速度和服务理念。

生产线投产后,林飞武身先士卒、带头加班加点、冲在生产第一线,和公司员工吃住在厂,克服生产成本高、原料价格贵等因素,带领工人24小时不停生产,按国家标准日产一次性防护口罩2~3万个。每日确保市防疫物资组每天一万个,大名县防疫指挥部每天0.5万个,其他县区医疗卫生系统、公检法系统、政府有关部门、大名县复工企业1.3万个。

在2月8日得知全市防护服紧缺,林益堂药业再次主动请缨,协调资源组建生产,日产民用防护服3000套,医用隔离衣也正在申报认证中。

河北林益堂药业是一家原以中药饮片、保健品生产销售为主的企业,林飞武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不计成本、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协调资源组织生产,为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赶制“护身铠甲”。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60余万副,民用防护服5万余套,为缓解邯郸市目前防疫口罩、民用防护服、医用隔离衣物资紧缺问题做出了应有贡献,树立邯郸民建会员良好形象。

 

邯郸民建会员企业河北林益堂药业有限公司抗"疫"实录-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