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民建会员王虹发:逆行向前 助力“战疫”



              民建会员王虹发:逆行向前 助力“战疫”(右一).jpg

民建会员王虹发(右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民建会员、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虹发不怕辛苦、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排查中,展现出民建会员的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王虹发认真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入社区开展防疫排查、执勤工作。王虹发部门所包管的小区有近2000户居民,防疫排查任务较重。他和同事们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同时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由于小区居民密集、工作人员少,防疫摸排难度很大。他们就把入户、电话、查阅登记册等方式结合起来,对自己分包住户进行逐户登记入册,完善相关资料。同时严格落实小区出入口防控措施,实行三班轮流不间断值守,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切实筑好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屏障。

在下沉一线进社区值守的同时,王虹发丝毫没有忘记企业防疫防控的职责。随着疫情的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复杂。在任务重、人员严重不足情况下,值守换岗后,王虹发每日还要到开发区各企业走访,督促检查指导企业防疫防控工作,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1月29日以来,他和同事们对开发区311家企业全面展开了疫情防控排查。下发复工时间统计表、外来人员排查统计表、企业筛查统计表等,实行企业排查情况日报告制度,把每一家企业情况单独建档;对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开工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企业平稳过渡;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防控制度,应急预案;督促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审批报备,帮助企业员工协调办理复工手续......

从正月初五开始到现在,王虹发已连续数周没有休假。他说,这场防疫攻坚战需要一线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需要人民警察的勇往直前,也需要像自己一样千千万万的“螺丝钉”,做好助力抗击疫情排查和保障工作,疫情当前,自己必须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负百姓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