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备播,农业总支开展科技下乡送肥活动


助力春耕备播,农业总支科技下乡送肥活动1-1.jpg

“人误地一天,地误人一年”,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双胜利,3月13日,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主委赵庆春带领两名专家会员到丰润区大官沽堼村开展科技下乡送肥服务。

大官沽堼村以种植鲜食甜玉米为主,每年的3月下旬播种,6月中旬收获,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生产的玉米全部供给农业总支对接服务企业唐山鼎晨食品集团。民建会员、唐山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宋瑞生通过微信给村民们讲解了春播玉米施肥、高产栽培相关技术,民建会员、唐山市植保站研究员张淑玲讲解了春播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并在线回答了村民们玉米种植方面的问题。

会员企业唐山金科瑞科技生物有限公司赠送了村民400公斤玉米专用生物有机肥料,总经理赵庆春介绍了肥料的施用时期、用量和方法。村支书李英纪代表村民对农业总支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专家们经常来村做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