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起抗疫的责任重担、守护员工的健康安全

—沧州民建会员、冀春集团董事长宋吉春抗击疫情事迹


宋吉春冀春集团做好防控工作2-1.jpg

民建沧州市委委员、中国侨商会(侨联)副会长、沧州华商会会长、冀春集团董事长宋吉春,秉承“厚德和谐、卓越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创新转型,实现了健康稳步发展冀春集团是河北省百强企业、沧州市十强企业。“兴企为民,回报社会”是宋吉春的办企宗旨和座右铭,在成功经营企业实体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事业,以多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宋吉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扛起抗疫重担,守护着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企业家的情怀,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墙”。同时,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专题动员部署,吹响抗疫冲锋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工作启动后,宋吉春一边学习领会上级防控精神,一边谋划企业防疫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持预防为主,加强企业管辖区域出入人员的排查及测温,并做好造册登记工作,重点关注来自疫区及外地的人员和车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处置。爱心捐款捐物,助力打赢攻坚战。自疫情发生后,宋吉春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先后通过红十字会、政府、商会等渠道捐款21.1万元、1.7万只防护口罩、50桶酒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员线上培训,防控职工快充电。为快速打赢疫情阻击战,企业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暂时停工,并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网上学习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治内容。复工后,培训知识有效保证了企业的快速复工复产。专项推进整治,公共卫生除死角。为阻断细菌来源,营造优质环境,责成物业公司成立卫生治理工作组,对电梯、扶手、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对工作场所开展集中消毒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加强宣传引导,助起企业防护网。及时通过张贴温馨提示、QQ群、微信群等渠道和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将相关知识第一时间分享给员工学习。加快复工复产,夺取最终双胜利。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具体措施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月27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到冀春集团旗下渤海东方化工公司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进行调研时强调,企业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提高沿海经济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冀春集团董事长宋吉春用于捐资助教、扶贫济困、修桥筑路、美化环境等方面的投入达3000万余元。为此,冀春集团深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董事长宋吉春也被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第四届河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河北省“光彩之星”、“河北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沧州市十大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等荣誉称号,这既是对冀春卓越的肯定,更是对冀春未来的鼓励和鞭策。

    宋吉春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秉承“厚德和谐、卓越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心怀“产业报国、共同致富”的理想,他们将笑对未来,笑对一切艰难困苦,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勇往直前,再创辉煌,在中华民族致力于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努力实现“中国冀春,百年冀春”的企业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