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民建会员卢斌:不忘初心 逆向前行助战“疫”


卢斌:不忘初心 逆向前行助战“疫”3-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一支部主委、天津海事局秦皇岛航标处干部卢斌不惧风险、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勇挑重担、带领支部会员开展助力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展现了民建基层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和担当。

坚守岗位 认真值守

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假期,大年初二,卢斌便立即返回岗位,协助制定海事系统防控预案,确保在航线畅通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他积极参加防疫执勤,进行防疫排查,向居民宣传防控注意事项。由于执勤点和家里距离较远,值班期间单位食堂又没有正常开放,卢斌只能带些面包饼干当午餐,但他毫无怨言,认真完成防疫值守任务;疫情爆发初期,口罩紧缺、很难买到,卢斌想尽办法节省口罩坚守岗位;他还带头参加海事局组织的为武汉疫区捐款活动,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组织动员 助力战疫

作为民建基层支部负责人,在接到民建市委下发的助力抗击疫情特殊会费活动交纳通知后,卢斌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并带头捐款,在他的带领下,支部28名会员在1天时间捐款10400元。为给民建海港区委及支部开展助力防疫捐赠活动购置价低质优的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卢斌想方设法联系了全国60多家口罩厂和代理商,最终选定最优货源。

在得知军工医院和人民医院抗疫物资告急的消息,他组织会员第一时间送去了护目镜、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截至目前,卢斌组织支部开展或参加民建区委慰问活动9次,先后赴文博城、森林逸城、港城大街街道办事处以及中共市委统战部,海港区人大、政协、统战部、工商联执勤岗以及民建会员执勤岗等15处一线防疫值守岗位慰问。

履职尽责 彰显担当

除主动作为参与抗击疫情,组织会员助力抗击疫情外,卢斌还发挥优势,积极撰写各类宣传稿件发出战“疫”好声音,传播民建正能量。疫情期间,卢斌共撰写宣传稿件14篇,全部被民建市委、民建省委采用刊发微信公众平台。《汇聚爱心 助力战疫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开展爱心捐助活动》被团结报团结网采用。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卢斌说,想想那些直面病毒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在这条疫情防控战线上,我们有一分力,就要发一份光,相信积少成多的微光可以照亮黑暗,最终驱散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