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赴丰南实地调研东方白鹳保护情况


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赴丰南实地调研东方白鹳保护情况1-1.jpg

 

3月26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到丰南调研东方白鹳迁徙路线及保护情况。丰南总支主委何建录、副主委杜恩宏、田胜民、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高国昌陪同调研。

在丰南区黑沿子沿海高速东方白鹳筑巢繁殖基地,高国昌从周边生态环境条件、志愿者保护、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进行建人工巢加以保护等方面进行实地介绍。

    随后,在丰南总支办公室,何建录向王连灵介绍了丰南总支会员之家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高国昌就东方白鹳在丰南近年来筑巢繁殖情况生存环境等方面进行汇报。座谈中,大家围绕唐山市东方白鹳自然保护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连灵对近年来丰南总支的工作给与肯定,并结合这次实地调研东方白鹳生存保护情况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抓紧调研,提出建议。东方白鹳,现全球仅有野生种群3000只左右,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定为濒危物种,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大熊猫一般珍贵。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选择在唐山丰南落户繁衍生息成为留鸟是唐山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最好体现,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保护。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丰南总支一定要抓紧拿出合理化建议,提供给市、区有关部门用于决策参考。二是加大宣传,保护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引起各级部门重视,营造爱鸟护鸟舆论氛围,把东方白鹳打造唐山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

会后,总支会员、唐山起跑线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菲向王连灵介绍了起跑线众创空间运营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起跑线的各个创业区域。最后,王连灵一行来到丰南镇东望马台村实地查看了丰南总支即将建设的民建基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