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开展技术扶贫、科技助农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开展技术扶贫、科技助农活动2-1.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民建唐山市委农业总支发挥会员特色和优势,积极探索“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扶贫模式,开展农业技术扶贫、科技助农活动。

56日,总支会员、国家花生技术产业体系唐山综合试验站站长、唐山市科技特派员刘晓光带领3名会员到唐山市迁安市扣庄乡南新房子村开展花生高产种植技术扶贫现场讲座,该乡的贫困户和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因土壤条件优越,迁安市为唐山市重要的花生产区5月初是花生的集中播种期。在花生种植现场,刘晓光首先针对近年来花生在整地施肥、种子筛选处理、播种群体确定和一些病虫草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浅而易懂的认真剖析和讲解,并当场对种植户提出的一些实际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向种植户推广了最新的花生地膜覆盖种植技术,从而更好地实现增产增收。刘晓光从地膜的选择,种子处理、播种时间、密度、方法,田间管理、适时收获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种植户们通过亲耳听、亲自看、亲身学,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对花生种植技术的认识,欢迎民建的会员专家经常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

随后民建一行给种植户们发放了各种花生的技术资料和种植手册100余份,刘晓光接受了迁安电视台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