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工复产情况 服务会员企业发展
——民建秦皇岛市委赴多家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民建秦皇岛市委常态化走访会员企业助力复工复产(1)-1.jpg

514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组成调研组赴秦皇岛广硕创业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智立广告有限公司、桃花树下书屋民宿、秦皇岛元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考察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王志勇企业家委员会主任王杨斌副主任吴孝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中,一行人详细询问了会员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部分企业房租负担大、转型升级受限等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

走访中,王杨斌表示,当前秦皇岛市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常态化防控不可松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更是迫在眉睫。会员企业在落实好防控细则的同时,危中寻机创新致胜,民建企业家委员会将全力支持会员企业发展,竭尽所能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做好服务工作。

王志勇强调,希望会员企业能够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打响企业品牌知名度同时,要积极承担企业界会员的责任和使命自身行业特点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集智聚力

受访会员企业家纷纷对民建市委的关怀和问候表示由衷感谢。大家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越是在困境中越要练好内功,自己将带领员工努力克服困难、“开足马力”,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最大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建秦皇岛市委积极探索多种方式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3月下旬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及民建省委相关要求民建市委更是将会员企业走访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通过问需于企、鼓舞干劲,努力在疫情困阻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助力会员企业应对困难、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