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组织会员参观董振堂纪念馆


民建市委参观新河董振堂纪念馆-1.jpg

     6月2日上午,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带领部分会员来到新河县参观了董振堂纪念馆。副主委付五魁、秘书长孙凤悟、副秘书长王雪姣等随行参观。

     董振堂,河北新河县人,1920年考入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学习,后参加北伐革命战争。1931年12月14日,董振堂举行了震惊中外的宁都起义,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6年10月,董振堂执行中国中央的宁夏战役计划,是西路军总指挥之一。1937年1月,董振堂率部攻占甘肃省高台县城后与国民党马步芳部2万余人激战,不幸遇难。毛泽东评价董振堂是“坚决革命的同志”。2009年,董振堂被中宣部、中组部等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站在广场革命先烈董振堂铜像前,刘勇向民建会员们介绍了革命烈士董振堂的英勇事迹和光辉的一生。他说,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建立新中国和民族复兴大业不惜生命代价,其精神和思想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民族复兴大业奋勇前进。当前,我们国家在发展各方面正遇到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大家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饱满的热情和奋不顾身的态度投入到民族复兴大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