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召开“进一步整理城区黑臭水体”专项调研座谈会


邢台市召开进一步整理城区黑臭水体座谈会2-1.jpg

近年来,邢台市废水无序排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污水的排放量也在呈增长趋势,城区河道污染治理情况越来越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对此,民建邢台市委组织会员中的有关专家对市区的河流情况进行了调研,并赶赴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箭杆河、牛栏山镇小中河等地,就河段治理情况进行了调查与建设单位进行了交流,最后,结合邢台实际情况撰写了《进一步整理城区黑臭水体的建议》。

6月8日下午,“进一步整理城区黑臭水体”座谈会在政协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为邢台城区生态环境治理建言献策。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宪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各自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结合当下出现的问题,谋划解决措施。市政协正处级干部焦璞在发言中指出,要重视做好雨污分流,推进“河长制”前移落实,把基础性工作、长效性管理抓得更实。

刘勇在讲话中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部门要细化责任落实,强化源头治理,采用先进技术,把河道治理与环境治理结合起来,争取到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实现水清、涛白、鱼游的景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付五魁,调研组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