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再生资源行业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6月8日上午,“中心城区再生资源行业整治座谈会”在邢台市政协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宪军主持会议。

近日,刘勇亲自带领由多名会内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桥东、桥西、高开、邢东等4区,走进行业人群和普通百姓,走进河南安阳等城市,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的《关于对我市中心城区再生资源行业进行整治的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此次座谈会旨在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进一步落实领导批示精神,为邢台城区生态环境治理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部门负责人均表示该《建议》针对性强,对再生资源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大家就各自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提出问题,共商整治计划。

刘勇在讲话中指出,邢台中心城区再生资源行业存在诸多问题,已经引起市委领导的重视,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乃至促进经济发展,我们应该统一规划,做好部门协作,尽快建立再生资源工业园区,加强运输、从业人员、行政许可等方面的管理,促进整个行业依法依规、良性健康发展。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付五魁,调研组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