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宣传稿--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场1-1.jpg

6月9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副主委金晶、王秀丽、张亚明、王志勇、胡再良参加会议。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唐山市行政审批局调研员胡世宁,中共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吴振进,党派科科长张啸虎、二级主任科员郝培秀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孙立军主持。

首先,孙立军代表民建市委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收获,查找班子不足和工作短板提出整改措施,并就本人理想信念、工作担当、落实责任等方面深入摆差、检视剖析,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建议

随后,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剖析,查找问题所在分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振进简要传达了今年以来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工作方面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点评。他指出,民建市委高度重视,紧扣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果。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非常成功。一是主委高度重视,带头谈心谈话,体现了民建市委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会议程序得当、组织严密,班子成员交心谈心深入,体现了民主与集中的高度统一。三是问题导向鲜明,从五个方面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四是批评严肃坦诚,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五是整改方向明确,利于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他希望民建市委以党为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胡世宁对民建市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功效显著,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热烈、言辞中肯,剖析问题实事求是,解决办法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秦皇岛民建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集体风貌,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民建秦皇岛市委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继续抓好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孙立军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学习,自我加压,提高政治站位。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能力的提升。二是坚定信念、增进团结,提升境界水平。希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我们的思想境界和工作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三是转变作风、有效整改,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努力把秦皇岛民建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市级组织,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