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建议再次受到市长批示


 6月8日,民建承德市委会上报了的《民建建言》(第二十三期 抗疫特期014)《关于发展足具承德特色“地摊经济”的建议》被中共承德市委统战部《建言直报》第15期采用,得到了中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的批示。

 常丽虹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拉动就业,我们一直在深入研究和推进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目前,均已进入实施阶段,这些举措与建议中提到的思路不谋而合。感谢杨建光委员的真知灼见,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尽早见到成效。

    建议认为,为了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搞好搞活我承德市“地摊经济”,应该明确“地摊经济”政策措施。要出台具体办法,建立监管体系,培树先进典型。同时要搞活“地摊经济”特色形式,依托承德地方特点,打造六个特色。一是突出“地摊经济”的承德特色。二是突出“地摊经济”的夜晚特色。三是突出“地摊经济”的店外特色。四是突出“地摊经济”的文化特色。五是突出“地摊经济”的链条特色。六是突出“地摊经济”的网络特色。

    建议呼吁要为“地摊经济”提供服务保障,要抓好“城管交警+地摊经济”,抓好“司法服务+地摊经济”,抓好“市场监督+地摊经济”,抓好“卫生防疫+地摊经济”,抓好“普惠金融+地摊经济”,抓好“主流媒体+地摊经济”,抓好“公共服务+地摊经济”,抓好“志愿服务+地摊经济”。

    据了解,结合2020年防疫工作需要,民建承德市委集思广益,扎实抓好参政议政工作,并以《直通车》为平台,动员全会,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共编报23期建议,其中防疫特刊14件。《关于加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处置环节的透明度的建议》《关于做好春耕春种时期农林防疫的建议》同时被河北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批示。《关于疫情期间政府承诺对企业优惠措施  应强化落实并开展大督察活动的建议》被河北省政协立案并交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用办公及商业场所中央空调的建议》《关于体温检查和登记交叉感染隐患的建议》被市委统战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