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沧州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0.6沧州民建学习两会精神和表彰会信息2-1.jpg

6月17日,民建沧州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副主委齐瑞海、刘圣、马树岭出席会议。中共沧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蔚东、党派科科长刘体贵应邀出席会议。民建基层负责同志和受表彰同志等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魏富春主持。

李蔚东代表市委统战部致辞。他对民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民建沧州市委带领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齐瑞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关于开展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民建河北省委转发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庆祝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的通知》和《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的通知》。

刘圣传达学习民建河北省委《关于转发〈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捧着初心而来,为决胜脱贫下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做好丰宁县南关乡结对帮扶和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协助做好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前期筹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聚焦“聚光福 稳脱贫”光伏扶贫专项行动的再通知》。

马树岭传达学习中共沧州市委统战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和衷共济谱新篇”主题活动方案》和《各民主党派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的实施办法》。

魏富春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思想宣传、参政议政、消费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抗疫情捐助先进个人,主委特别奖以及支部会务或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李桂敏代表民建沧州市委从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对2018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代表民建沧州市委向一贯支持民建工作的中共沧州市委统战部表示感谢,勉励受到表彰会员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李桂敏对2020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她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最后攻关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再立新功。

李桂敏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决策上来。二要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优势,围绕聚力“六稳”“六保”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创四建”等全市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为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贡献沧州民建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努力回报社会。基层组织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企业家要多积德行善,民建会员要爱会护会,加强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大会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