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机关集体学习民法典


民建河北省委机关集体学习民法典1-1.jpg

 

  7月2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在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学习并领读,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活动。

  范社岭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制定背景,传达了省委统战部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精神。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接着,范社岭带领大家从第一条开始,结合实际边学习边解读。范社岭要求,在我国法治制度不断健全的今天,法律和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法律,遵守、维护法律,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