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民建关注民生系列
——对社区工作情况调研交流



7月16日,民建沧州市委在“党外人士之家”组织召开对社区工作情况调研交流座谈会,来自运河、新华两区的民政及社区7位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此次调研会。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秘书长魏富春,会员代表鄂文娜、回艳淑,宣传小组成员郭凤胜也参加了会议。魏富春主持了会议。

    李桂敏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国八个民主党派(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的情况,并带大家回顾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历史起源: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从此至今,我们国家就形成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她说,作为民主党派之一的民建组织,要努力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努力做好参政议政,积极开展各种调研工作,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更科学的依据。关注民生是我们民建沧州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社区工作又是关系到民生的具体体现,所以,今天有幸邀请到诸位,就是要详细的了解一下关系民生的社区工作还存在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或困难,我们会以提案的形式提交给党委、政府,以求能够尽快得到落实和解决。

各位嘉宾围绕社区工作实际,针对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不同情况,提出了社区担负的行政职能多、经费短缺、工作人员少、待遇低等问题。大家的心态都是非常积极乐观的,能够正视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并能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