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立足“双循环” 促进新发展》建议 得到省、市领导批示


8月20日,民建承德市委报送的《立足“双循环” 促进新发展 ——关于“双循环”形势下承德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得到了河北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批示。8月23日,该建议得到了中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指示。

    日前,中共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对上半年新冠肺炎病毒的应对状况做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了一个在接下来的经济发展规划中的指导性意见: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中共中央基于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民建承德市委结合发展实际和“双循环”的思考,积极调研,撰写提交了《立足“双循环” 促进新发展 ——关于“双循环”形势下承德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提出思想上要重视“双循环”,把握新趋势。要形成新思路,要夯实新基础,还要探索新模式;在行动上要跟进“双循环”,融入新格局。要倡导两个立足,强化两个打造,突出两个注重;在目标上要盯紧“双循环”,把准新元素。要把准新题眼,要把准区块链,要把准新要求。

     据了解,截止发稿日民建承德市委年内共有15件次建议得到了省、市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