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2020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省妇委会2020年会会场-1.jpg

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2020年会会场


826日,民建河北省委妇会2020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妇联副主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薛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妇委会主任金晶,副主任王文华、武丽芳、魏亚、刘淑芬、廉雅冰及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


省妇联副主席、民建省委副主委薛寒作重要讲话-1.jpg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薛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金立兴副书记代表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致辞。金书记的致辞热情洋溢,他对此次民建河北省委妇委会年会在鹿泉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鹿泉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划、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及美丽庭院创建等情况,让与会人员对鹿泉的重点工作和发展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到会致辞-1.jpg

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妇委会主任金晶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总结2019年,民建河北省委妇委会在民建省委的领导下,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在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中涌现出多先进典型按期召开年会,选准一个课题,结合讲座和实地调研,发挥委员优势,形成合力,调研成果质量显著提高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积极响应民建省委“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和聚力丰宁光伏扶贫捐助的号召,充分发挥优势,积极贡献力量。金晶主任对今年妇委会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为契机,大力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二是要紧紧围绕民建省委工作中心,认真调查研究,提升履职成效。


省妇委会主任金晶总结2019年工作-1.jpg

民建河北省委妇委会主任金晶总结2019年工作


在分享成长经历和研讨交流环节,孙玉芳、刘翠伟、刘卓三位委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们多年来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牢记初心、不畏充分展了民建女会员的勇气风采,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委员。大家围绕鹿泉美丽乡村建设及美丽庭院创建和民建省委参考课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省妇委会副主任魏亚主持会议-1.jpg

民建河北省委妇委会副主任魏亚主持会议


最后,薛寒作了重要讲话。她说,本次年会专门安排大家到鹿泉区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鹿泉正是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的典型示范。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美丽庭院创建,要让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也是美丽庭院的内涵和标准,是我们的文化追求和目标。上午的观摩学习让大家在这方面感受很深,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要承担起民建会员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三位委员的经历分享,让我们大家特别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的经历不仅仅是事业有成、坚韧不拔,还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作为民建会员的自豪感。她们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民建会员的担当。二是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作用。国际形势极其复杂,经济复苏的压力极大。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上来。三是要主动作为,要有新提高和新面貌。会员企业家们要做好国内的内循环,同时拓展外循环,保证企业稳定发展,为经济平稳复苏做出我们的贡献。四是要讲政治、顾大局。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回顾历史,弘扬传统,增强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情怀和担当。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用积极奋进的面貌迎接民建成立七十五周年。


孙玉芳、刘翠伟、刘卓三位委员分享成长经历-1-1.jpg

孙玉芳、刘翠伟、刘卓三位委员分享成长经历



省妇联美丽办主任赵飞介绍美丽庭院创建工作-1.jpg

河北省妇联美丽办主任赵飞介绍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到鹿泉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1.jpg

全体委员到鹿泉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鹿泉区观摩学习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