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做合格民建会员
——首次参加支部活动心得体会


  不久前,我作为新会员,很荣幸地参加了民建秦皇岛直企业一支部、企业二支部联合开展的支部学习工作会议活动在支部“会员之家”举行,活动内容包括传达民建秦皇岛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支部下一步工作等。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胡再良,市直企业一支部主委郑新、企业二支部主委饶庆贺和部分支部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民建新会员,首次参加支部活动,我感到非常激动,更感到十分荣幸因为在支部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不仅感受到老会员们的热情,更感受到民建作为参政党组织极高的政治素养和团结向上的凝聚力。下面我从以下几点浅谈一下首次参与支部活动的心得体会:

  一、要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荣誉感和自豪感

  活动中,两支部主委分别讲解了各自支部的发展沿革及目前会员组成,阐述了支部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支部优秀会员的榜样力量让我感到了极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作为民建一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不变。同时,我将努力向优秀会员学习,虚心向他们请教做好民建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认真研读会史、学习会章,以及学习相关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向优秀会员看齐。

  二、要明确定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一项重要职能。作为民建“新人”,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履职尽责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为民发声,讲真言、谏真事,将社会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撰写提案、调研报告,善于捕获社情民意信息,让民建会员这一特殊政治身份融入火热的家国情怀之中。在履职实践中,特别要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相互统一,永远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三、要常学常新,永葆干事创业激情与活力

  在这个亲切、和谐、充满友爱的大家庭里,我深深被会员们的纯朴、热情和活力所打动。通过深入交流,我深刻意识到自身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但有差距才会有动力,常学常新才能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今后,我将时刻以民建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坚定不移、稳步前行的动力和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韧劲,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加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学习,在宣传报道、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认真履行职责,为组织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总之,我将把此次支部活动作为一个起点,把所学所获、所思所悟落实到今后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处理问题的能力。加入民建是我人生的新起点,在未来的漫漫征程中,我将永葆初心、不懈努力,与会员朋友们共同携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