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助消费 民建会员张晓冬组织开展自驾消费扶贫活动


迎国庆 助消费1-1.jpg

  国庆节前夕,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在民建微信群发布了继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10月2日国庆中秋长假第二天,他组织会内外自驾游爱好者,赴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20亩甜玉米遭遇滞销的困境,河北科技大学驻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第一书记在销路受阻情况下,联系了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在民建承德市副主委邢晓冬和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的呼吁和帮助下,各路新闻媒体共同参与动员,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民建会员共帮助销售价值2万多元3万多根甜玉米。在活动中,民建会员与中关镇东升村还结成了帮扶对子。

  张晓东表示,为了进一步帮助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扶贫攻坚工作,我们开展了以自驾游为主的消费扶贫,一方面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争取把这个贫困村打造成生态观光自驾游基地,形成吃、住、娱、游、购一体的富民项目。这次会员朋友们共同来挖红薯、摘山楂体验农家生活,又参观北京油鸡和种植园,感受丰收的愉悦。结合扶贫工作需要,还体验了吃农家饭,赏布袋沟景区的自驾模式,力争向全市人民、向周边地区推出这个靠“青山绿水”发展起来的好村庄、好项目,争取让更多的百姓过上小康生活,实现富民增收。

  这次自驾游消费扶贫过程紧张,但实现了初步计划。在消费中,会员朋友们共购买:红薯共200斤(400元),油鸡共17只(1513元),山楂共20斤(40元),农家饭消费600元,合计共2553元。

  东升村支部书记热情接待了张晓东一行,他表示今年在民建承德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民建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东升村燃眉之急,使滞销农产品得到了畅销、旺销,这是意想不到的。在未来将深化互联网平台的打造,力争让更多的农民实现网上销售,增加网络产值。

  张晓东等民建会员对东升村利用地理和农村条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开展油鸡立体养殖形成了基地,初具了规模。在未来产业化发展方面,建议应考虑文化创意和广告宣传,形成具有“承德山水”的特色品牌,并提升竞争和质量意识。中长期,应结合肉食品销费,在深加工、精加工方面形成产业链条,力争从立体种养殖,发展成为“立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