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支部主委和新会员座谈会


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支部主委和新会员座谈会 (1)3-1.jpg

11月24日下午,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支部主委会议,传达部署年终工作,并与今年考察入会的新会员开展座谈。会议由长安区政协副主席、长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曹志刚主持,长安区14个支部的主委和部分今年以来经长安区推荐入会的新会员参加会议,中共长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庆利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曹志刚对基层委员会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向各支部主委介绍了今年以来基层委员会新发展会员的基本情况、考察情况和分组情况;对新会员通过考察后需要履行的手续和填写的材料进行了逐一说明;向新会员介绍了长安区民建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重点部署了各支部年终总结、评先、下年度计划和调研课题等几项主要工作。

曹志刚在讲话中首先对今年以来新加入民建组织的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指出,民建是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不同于一般的社会团体或社会组织,党派成员承担着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多项职能。要在自身工作和党派活动中,切实加强学习,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在“两个舞台”做出“两份奉献”获得“两份收获”。对年终的各项工作,曹志刚强调,各支部会后要召开支部班子会议,对全年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未完成工作计划要抓紧落实;要高度重视民建市委部署的会员评先工作,召开班子会议切实选出热爱会务、贡献突出的会员,充分发挥出评先工作的激励作用。

孟庆利副部长对新会员表示祝贺,并强调新会员一定要加强对民建会章的学习、对民建历史的学习、对统战政策的学习。要进一步完善好入会手续,认真提交所需材料,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借力好民建这个平台,履行职能、服务社会,为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社会的和谐安康,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