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参加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参加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1.jpg


    今年两会期间,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向区政协提交的集体提案《切实转变观念,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司淑云撰写的《加快解决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被区政协主席会议列为督办重点提案。

    1127日下午,为切实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宣化区工信局、税务局、人社局等部门领导以及提案撰写人,企业家代表在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区政协主席李贵宝的带领下进行了协商督办。督办组先后调研了宣化泰达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区审批局,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经营情况、存在困难、扶持需求以及服务市场主体,“放管服”建设情况。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协商座谈会,会上各部门领导介绍、交流了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提案人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当前我区的营商环境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张聪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树立法治意识、契约精神。政府、企业依法依规办事,这方面最重要的是讲诚信,尤其是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带头重诺守信,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对企业的承诺不兑现等问题;二要树立科技创新意识。把“一次办好”改革作为突破口,加快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尽快实现网上办事、掌上办事,叫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要树立服务意识。企业和群众办事难,根子还是在于管得多、服务差,要以便捷、高效为目标,全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领域的“堵点”“痛点”问题,大力改进服务,让市场主体得到更多实惠,打造高质量发展软环境。

    李贵宝表示,宣化区委书记领办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动提案高质量办理落实的重要动力。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提高资政含金量,增强建言靶向性,不断增强提案工作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助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力推动宣化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