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民建 民建与我



斗转星移,岁月蹉跎,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在民建组织75年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中,民建组织不断发展,对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入会20余年,一份深深的民建情结在我的内心早已结下,思绪万千,在民建成立75周年之际,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为民建会争光”的入会誓言时时在耳畔响起。

在没有加入民建组织之前,我只知道这是一个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组织,其他的便不甚了解。为此,我从各种渠道对民建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民建组织的创建和发展历程民建组织发展的性质、意义和特色,这些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我加入民建的信心、提升了加入组织的动力 

1994年6月,我满怀赤诚地向民建海港区委员会提出申请,并顺利地通过组织对我的考核,在1996年初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民建会员。我不仅感受到了一份荣誉自豪感,更有了一份作为民建人的使命感。我更加关心社会,关注民生万分珍视自己作为民建会员的身份同时,我积极参与各项会务活动,为民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入民建以来,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人生也因此而更加精彩,组织的关怀和会员朋友们的帮助无处不在,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很多宝贵的精神,让自己在各方面得到提升同时,通过参加民建组织各类培训,我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尤其是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做一名合格民建会员的信念。通过对民建会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自己认真履行会员职责、积极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入会25年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民建秦皇岛市委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秦皇岛市海港区区委统战部部署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做好党派工作。先后参加了民建河北省委组织的骨干会员培训和民建宣传报道通讯员培训班,同时也参加了海港区区委统战部的系列活动,极大地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时刻感受着一名民建会员的快乐和满足。多年来,我从一名普通会员成长为机关支部主任、区委副主委,再到连任三届民建区委主委,并当选为民建市委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委员,我的工作得到民建各级组织领导的肯定,被评为2005-2006年度、2008-2009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2014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2014年度、2016年度民建河北省委宣传报道先进个人,荣获纪念民建秦皇岛市委成立六十周年优秀会员民建河北省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我连续15年被民建市委评为优秀区委主和先进个人,连续当选为秦皇岛市两届人大代表、政协秦皇岛市两届委员、海港区五届人大代表、政协海港区一届委员,带领民建区委连续15年获得民建秦皇岛市委先进区委称号。

抚今追昔,份深厚的民建情结早已深入内心。我的每一次政治进步都得益于民建组织的帮助,得益于民建会各级领导的关怀“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这句著名的诗句是对代代相传民建情缘的真实写照。民建与我相知相伴,我与民建情深有缘。我将继承老一辈会员的优良传统,并作为民建基层负责人,这份民建情缘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