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始终紧跟您的步伐


加入民建这个大家庭,我接触并认识了更多的民建人,他们是各行各业岗位上平凡的劳动者,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同时还兼顾我们会的工作,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会监督等方面不断创新。今年同心抗疫、人民至上、决胜小康、攻坚克难......充满力量且深入民心的关键词,是2020年这中国历史上不平凡一年的缩影!2020年,也是一个承载着民建历史的时间节点。今年,我们迎来民建成立75周年。七十五岁,于一个人,已是年逾古稀。七十五载,于一个参政党,却是步履正健。

1945年12月16日,在“民主建国万岁”、“世界和平万岁”的呼声中,中国民主建国会诞生。由此至今,在长期实践中,民建形成了“四个坚持”的优良传统,探索出具有民建特色的参政党建设规律和“三个与时俱进”。无论是“坚持”,还是“俱进”,都是为了守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行、通力合作的初心,守住民建人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守卫时代赋予民建的光荣使命。

光阴似水,民建情深。作为一名普通的民建会员,6年民建情已融入了我的青春、我的生命。这些年的工作中,体会比较深的是“三个学习”,在民建成立75周年述诸拙文,既是一点感悟,更是自我鞭策。

向会史学习。记得刚加入民建,民建市委、区委就安排学习会史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会监督等方面的知识。现在看来,以之为扉页掀开民建这本书,真是有益的开篇。却令人收获良多。一位位民建前辈从泛黄纸片中立于眼前,一桩桩历史事件从平凡文字里跃然纸上,一颗颗赤子之心在翻阅回忆间传递温度。还记否?1948年5月23日,民建通过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的决议,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民建事业奠定了正确的思想基础。看如今!民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正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民建75年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始终如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

向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好!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这是6年来我在和老会员的交谈中,听到最多的话,谆谆教诲,肺腑之言。他们对民建的炽热情感,始终伴随人生。这些老会员对民建组织发展壮大的进程有着深厚的感情。”如今,民建老会员们仍然发挥余热传帮带,他们是会的宝贵财富!会的优良传统一直在传承。2020年,在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我们民建会员主动参与救治患者、疫情防控、物资援助、基层值守等工作。多年以来,会员们的爱国热情、爱会情怀、人格魅力、担当作风,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

向时代学习。“世界要和平、国家要民主、经济要发展、社会要公平、教育要普及、文化要繁荣”,这是民建成立时的政治主张,是民建的初心所在。75载,时代变迁,日新月异,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坚定如初,一路相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民建积极配合宣传中共的工商业政策,在团结带动广大工商业者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唱着“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民建全力投身发展生产和建设国家;伴随着“春天的故事”,民建参与了改革开放春之景巨幅画卷的绘制;从“走进新时代”到“我们都是追梦人”,民建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1993年,在民建的建议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写入宪法,成为我国多党合作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2020年,在抗疫防疫的战斗中,中国智慧、中国效率令我振奋!与此同时,民建身影、民建声音也让我自豪!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要向身处的实干追寻梦想、梦想照亮现实的伟大时代学习,干实事、鼓实劲、出实策。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提升政治素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尽己所能当好执行者、协调者、服务者等角色。

75年,历史长河,沧海一粟。75年,风雨同行,壮阔波澜。回顾民建成立75周年光荣历史,正是为了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每一个人的能量虽是有限的,但对于个人而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那就是生命意义的无限。每一滴小水珠汇在一起,便能积流成海。愿每一位民建的我、你、他,都能不惧艰难,不负时代,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路前行,始终紧跟您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