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机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民建张家口市委机关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1.jpg

1月13日下午,民建张家口市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民建张家口市委副主委马春炜主持会议,民建张家口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马春炜就新修订《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以及新修订《条例》的特点与亮点进行了解读,大家还就学习《条例》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马春炜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民建市委机关作为民建市委工作的运转中枢,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机关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学习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马春炜要求,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民建张家口市委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