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媒体关注民建会员提案——蔡成、张晓东



1月27日,承德新媒体“承德新鲜事”在“事儿哥跑两会”报道中,采访了民建会员蔡成和张晓东。

蔡成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也是一个地区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客观需要。蔡成委员认为:提高承德招商、扶商、爱商的氛围尤为重要。让计划来承投资的客商“想来,不走,深度合作”是我们未来要研究的主要课题。

民建会员张晓东委员的提案同样关于旅游:高铁时代开通,对承德近年来逐渐火热的自驾游有着比较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在应对这种影响的同时,也能继续提高承德旅游的吸引力?他建议推出”承德自驾游大会“这个新的旅游IP。通过卓越的市场化手段,将承德打造成新的“自驾游之都”。

张晓东还表示,自驾游可以拉动经济增长,助力休闲旅游和文化等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贫困山村,山清水秀自然条件相对较好,我们去年尝试了以自驾游、农村采摘、农业生产体验等活动,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在今后新农村发展建设过程中,增加相关领域的公共投入,解决通路、通网、通电等公共需求,实现农村WIFI全覆盖,形成更为丰富的自驾游品牌线路,推出旅游+扶贫,自驾+带货的新发展、新脱贫、新服务,为三农发展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