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谋新篇 民建委员展风采
——唐山民建会员在市政协大会上积极履职


唐山民建会员在市政协大会上积极履职-1.jpg

1月30日2月1日,唐山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召开。民建政协委员精神饱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民建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唐山发展,展现了新时代民建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联组讨论会议上,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就重视和助力钢铁服务业发展作了发言,深刻分析当前唐山钢贸企业面临的问题,剖析原因,并以唐山“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受到张古江书记的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上,民建唐山市委被选为优秀提案单位,常琳被选为优秀提案工作者,5篇提案被选为优秀提案,2篇调研报告被选为优秀调研报告,4篇咨询议政成果被选为优秀咨询议政成果,23件社情民意信息和2篇新闻稿件被选为优秀信息。

分组讨论会议上,民建政协委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以饱满的热情,围绕张古江书记在市政协大会上所做的讲话和高建民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讨论、踊跃发言。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委员们就如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进“3+5”创建工作和“四个一百”活动,确保唐山发展提质提速、向上向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方面谈认识、提建议。王连灵、胡世宁、刘宏伟等28人次建议被刊登在《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简报》上。戴建明、韩琳等委员接受了唐山电视台的政协委员专访,杜恩宏委员接受了唐山劳动日报的采访。

时光见证前行步伐,岁月铭刻奋斗足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唐山民建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助力唐山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