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就钢贸企业如何发展召开座谈会


民建唐山市委召开钢贸企业座谈会-1.jpg

在今年唐山市政协联组讨论会上,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就《重视和助力钢铁服务业的发展建议》的发言得到了河北省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为落实书记讲话精神,2月5日上午,民建唐山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就钢贸企业如何发展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王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戴建明、于得军等13名金融企业和钢铁行业会员参加会议并提出建议。

会上,各位会员就今年王连灵在政协联组会上的发言进行了讨论,对张古江书记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研究。与会同志进一步将发言深化,提出了要围绕钢铁的产业链,打造唐山地区钢铁华尔街;要依托钢铁生产基地,发展特钢产业,提升钢铁竞争力;要在国际大循环,国内大循环的背景下,做优大数据平台和期货交易平台,实现钢铁高质量发展;要整合钢铁物流运输,实现铁路、公路、海运、河运综合性运输链等建议。

王连灵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归纳总结,提出要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解放思想,突破思想障碍,围绕唐山如何发展钢贸服务业,拓展钢贸产业链完成调研报告。要着眼长远,谋划钢铁贸易在唐山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让唐山拥有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