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开展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


迎新春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6.png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为农村村民、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2月6日,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为市委统战部脱贫攻坚帮扶村—望都县姜庄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驻村第一书记宋健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在推进精准脱贫的进程中,一副小小的春联既送出了温暖,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在改善农家人精神风貌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月7日,由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会员企业易水书画院联合举办的“迎新春公益写春联活动”在易县河北瑞熠天淀粉有限公司举行。易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崔胜利,民建文宣委副主任、市书协副主席、易水书画院院长李国月等通过送春联的形式对企业职工进行慰问,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2月8日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在天威北社区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文化进社区活动。文宣委主任刘跃发,民建会员王锁成、贾晓军、刘桂蓉、王立江和部分爱心志愿者将富有文化特色的春联送给失独家庭和社区居民,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祝福送到了社区居民身边。

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通过新年前夕“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用文明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共送出春联2000余幅,福字20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