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奋进 建言献策促发展
——秦皇岛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海港区“两会”



2月6日至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海港区市民中心隆重召开,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热情参加了大会。在区“两会”上,民建区委提交集体提案2件,民建界别3名人大代表、12名政协委员共提交人大建议案3件,政协提案13件,提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生态、养老、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会上,民建界别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会议各项议程中,聚焦海港区“十四五”发展,务实履职、踊跃建言,为海港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主城区建言献策、倾注智慧和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区“两会”设中心主会场和各小组分会场,以线上+线下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会议。民建界别代表、委员们在分会场认真聆听了中共海港区委书记樊海涛,区委副书记、区长贠欣昇的讲话,以及政协海港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海港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在对海港区政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的讨论中,民建界别代表、委员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务实、措施有力,海港区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开放带动、乡村振兴、城乡统筹、生态优先、文化强区、民生提质”战略,实施“八八七六六”工程,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社会安定和谐、经济行稳致远。大家对海港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主城区充满信心,并表示将不负使命、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排头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